上海师范大学水电突发应急预案


时间:2014-08-21   浏览:1225


       为了确保全校师生正常有序的教学与生活。以坚持“安全第一,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方针,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恪尽职守,分工负责,全力做好水,电突发事件的抢险抢修工作。

       一、突发断水:

 1、平时加强对水、电管网维护保养,发现问题及时修理。

 2、加强24小时值班巡视制度,并作好记录。

 3、突发断水,接到报警,5分钟内指挥人员、抢修组成员迅速及时赶赴现场。现场指挥,切断水源,进行抢修。

 4、因断水,影响教学、生活的,就近接通水源,拉临时管道,保障供水。

 5、因水管道严重爆裂,造成积水的,疏通人员赶赴现场,疏通路面与下水道,确保道路畅通。

       二、突发断电:

 1、一旦发生断电,接到报警,5分钟内指挥人员,抢修组成员及时赶到事故发生现场。

 2、切断电源,确保安全,进行抢险抢修。

 3、为保障教学、科研、生活用电,及时调整切换备用电源,并做好切换时的台帐记录,对重要部门提供备用电,尽快恢复供电。

 4、对无备用电的部门,因工作确实需要用电,立即组织人员拉临时电缆,把损失减少到最小程度。

 5、对有重大活动,重要考试的场所,安排专人值班,发生故障立即抢修。

       三、处理意见:

 1、对造成突发事件停水,停电的事故原因进行调查,调查结果上报校办公室。

 2、对因施工及擅自拉校园水电管网所造成停水,停电的人为事故,追究造事者和责任人责任,并根据情节的轻重给予处理。


抢险抢修热线电话:62558、6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