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多场新政策宣讲会 规范采购招标流程


时间:2022-09-13   浏览:180

为进一步规范采购和货物与服务招标工作流程,学校近期先后出台了《上海师范大学采购管理办法》《上海师范大学货物与服务招标实施办法》《上海师范大学货物与服务电子集市采购实施办法》等多个文件。暑假期间,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举办多期线上政策宣讲会。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带头,学院分管领导和相关教师积极参会,听取专业人员介绍,并在宣讲环节后相互交流,共同研讨落实学校采购、招标政策。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相关科室人员参会。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池春荣对每场会议的学院老师表示欢迎,并就会议的主题做简要介绍,他表示,在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我校依法出台这三个管理办法,旨在通过深入贯彻“放管服”改革,提高政府采购的透明度与规范性。资产处始终秉持着精准内控的宗旨,希望通过宣讲的形式,能够为项目需求部门答疑解难,并在政策解读的同时进一步做好为学校的教学和科研中心服务的工作。

资产处相关工作负责人员着重介绍了《上海师范大学采购管理办法》、《上海师范大学货物与服务招标实施办法》的相关条例。结合相关案例详细地介绍了完整的招标流程,并对常见的六种招标方式进行了详细解读。其次简要列举了在智慧校园新推出的十期微信刊中涉及的招标注意事项,其中她详细地普及了完整的招标流程与时间节点,提醒老师们及时启动招标流程的重要性,并提到虽处于暑假时期,但招标项目不停滞始终处于流转时期。最后,对招标前期、中期和后期的三个过程中的关键内容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分析与总结。

资产处相关工作负责人员以深化制度建设,提升服务能级为中心思想,在解说政府采购的意义和形式后,结合《上海师范大学货物与服务电子集市采购》实施办法,对《上海市政府集中采购目录(2021年版)》的政府采购品目和电子集市品目变化以集中采购、不再实行政府采购以及新增纳入电子集市采购这三种分类形式展现,以供老师们参考。最后,介绍了我校新制定的《上海师范大学采购管理办法》的相关政策,并重点对政府电子集市采购及20万元以下分散采购以表格形式进行了解读。

在听取建议、答疑解惑环节,各学院领导及项目需求老师都反响热烈,对政策宣讲会的形式表示感谢,并对服务、货物类招标及政府采购项目实际操作中的问题进行提问。提问范围涉及评审专家的人数、采购论证会的操作流程、一站式服务平台升级上线的资产申购流程、进口仪器的采购以及其对应的品目查询等内容,科室相关负责人作出了对应的解答,并欢迎老师们今后在项目上如遇问题随时咨询。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作为服务我校教师与学生教学科研采购的职能部门,多年来始终遵从精准内控的服务理念,不断完善采购流程,积极听取二级学院及需求部门的支持与建议,共同为我校教学、科研做出贡献。

本次活动将进一步夯实采购人主体责任意识,使相关项目负责人更加熟悉我校关于采购的法律法规和操作流程,也为今后的工作交流搭建了更加通畅的桥梁。

  

        微信刊《招标流程大合集》: https://open.work.weixin.qq.com/wwopen/mpnews?mixuin=cCwVBgAABwCyCkypAAAUAA&mfid=WW0327-k0bwgAAABwDz7sSOMRB87AZCVbR66&idx=0&sn=538128946fc1d486f164280949eac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