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首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举办


时间:2022-11-21   浏览:189

1117日下午,第一届上海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在徐汇校区东一教室举行。副校长张峥嵘、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池春荣、保卫处处长倪锋,生命科学学院、数理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环境与地理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领导以及代表队出席竞赛活动。活动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主办,共有来自各学院6支队伍参加。

张峥嵘为本次季赛活动致开幕辞。他指出,本次知识竞赛是学校安全工作的一次交流和总结,是我校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工作的助推器和加油站,希望大家以本次竞赛活动为契机,充分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落实实验室安全工作各项任务和责任。为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比赛现场氛围时而紧张激烈,时而欢笑不断,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最终由环地学院梁龙瑞、张海雲、孔家辉组成的“环安地键队”荣获一等奖;由数理学院陈王哲、高溪涵、李顾惟一组成的“内焓队”获得二等奖,由化材学院廉晓、吴春杰、丁旭明的“ichem队”获得三等奖,生科院“PCR队”、信机学院“机不可失队”及建工学院“建工之星队”获得进步奖。

学院代表生科院党委书记康文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对比赛体现中体现的团队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本次活动既丰富了学生的学习生活,也使同学们在快乐中加深对实验室安全的认识。池春荣处长最后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安全无小事,希望同学们通过比赛增强安全意识,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

本次比赛既在具有趣味性和知识性的比赛中学到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又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希望各位同学在日常生活中继续加强实验室安全意识,共筑实验室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