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公民节水行为规范,倡导“清瓶行动”


时间:2023-05-19   浏览:47

514日至20日是2023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主题为“推进城市节水,建设宜居城市”,上海市节水宣传周主题为“建设节水型申城,推进高质量发展”518日,由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市奉贤区水务局联合主办“节约用水宣传周暨清瓶行动”节水主题活动。上海师范大学后勤管理中心副主任张红英、保卫处副处长武海潭、团委副书记杨纯婷、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吴波及上海市奉贤区水务局办公室主任、水资源管理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封令强、上海市奉贤区水资源管理所节水科科长马莱等出席启动仪式。

上海市奉贤区水务局办公室主任封令强所长在启动仪式致辞中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节约用水和水资源保护的老师、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上海师范大学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和本市节水行动,以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为抓手,从多方面积极提升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为营造全社会“节水、爱水、护水”的良好氛围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奉贤区水务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广泛、深入、持久的宣传教育,把节约用水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和生产生活的全过程,融入生态文明建设的各方面,为我们城市的美好未来出智出力。

上海师范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吴波对目前我校在建设节水型高校方面的工作经验和成效进行了介绍,呼吁全体师生员工继续保持良好的节水氛围,积极贯彻“节水优先、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指导方针。同时我校将继续向着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校园迈进,把节能教育作为“文明校园”创建工程的主要内容,为全民节约用水、科学用水营造良好的氛围,为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海师范大学青年代表谢雨萌宣读《节水倡议书》,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热切倡议:全面认识节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重塑勤俭节约美德;节水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充分发挥大学生在全社会节水工作中的示范和引领作用;爱水、惜水、节水,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

青年代表宣读《节水倡议书》


学生积极参与节水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踊跃参与节水知识竞答


活动现场节水宣传氛围浓厚


《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指出,我们要懂得水是万物之母、生命之源,知道水是战略性经济资源、控制性生态要素。本次“节水用水宣传周”暨“清瓶行动”节水主题活动使我校师生深刻意识到了节水的重要性,增强了用水的科学素养,营造了浓厚的节水氛围,写下了我校“节水、爱水、护水”工作持续道路上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