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上海师范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纪委


时间:2018-05-21   浏览:477

5月19日中午,中国共产党上海师范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徐汇校区音乐厅胜利闭幕。大会执行主席裴小倩主持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和第三次全体会议。

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

全体代表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上海师范大学第七届委员会委员30名(以姓氏笔画为序):万颖、马英娟、朱惠军、刘晓敏、苏智良、杨仕平、杨仲南、张文潮、张峥嵘、张惠康、陈恒、陈昌来、岳龙、金国忠、胡志民、秦莉萍、夏惠贤、顾中忙、顾桂焦、徐继耀、曹诚、曹光明、康年、葛卫华、蒋传光、蒋明军、韩金明、裴小倩、滕建勇、戴冰。

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上海师范大学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13名(以姓氏笔画为序):王双成、石旺舟、史佳华、朱政、池春荣、杨易、杨维琴、宋波、张惠康、郑旭华、贺朝霞、秦莉萍、康文。

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上海师范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关于第六届党委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上海师范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关于第六届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认为,党委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清晰,任务明确,凝聚了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意志和集体智慧,对于新时代学校实现新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大会充分肯定了第六届党委的工作,认为自第六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十九大精神,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改革创新、开拓进取,努力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各项工作,顺利完成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党的建设和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全面进展,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学校“三步走”中长期发展战略和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大会认为,“三步走”中长期发展战略符合学校发展实际,体现师生共同意愿,未来五年是“三步走”战略的基础,是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遵循高等教育办学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把握“稳定规模、优化结构、深化改革、提高质量、凸显特色、争创一流”的工作主线,奋进新时代,勇担新使命,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加快建设更有精神厚度、更有学术高度、更有人文温度、更有创新力度、更有服务广度的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为上海建设“五个中心”、卓越的全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有力支撑。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要在新一届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念不动摇,开拓进取不懈怠,埋头实干不松劲,同心同德、振奋精神、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为把上海师范大学早日建成教师教育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大会对纪委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校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决维护党章,忠诚履职尽责,严肃执纪监督,加强纪律建设,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障。

大会要求,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持之以恒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健全责任体系。不断创新监督机制,保障学校发展战略有序推进。探索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有效机制和方法,严肃执纪审查。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提升监督执纪能力水平,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作为,为实现校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滕建勇同志致闭幕词。他说,校第七次代表大会,是在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开启新时代学校发展新征程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为学校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对学校在新时代提质升级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滕建勇表示,建成教师教育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是师大未来发展的战略目标,也是全体师大人共同的梦想,更是我们这一代师大人在新时代的新使命。站在新时代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新起点上,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党代会精神,将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

一要宣传学习会议精神。各级党组织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营造氛围,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做好本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迅速在全校兴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把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全体师生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会议提出的目标和任务上来,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自觉行动,转化为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有力举措和强大动力。

二要做好任务分解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根据本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优化顶层设计,细化工作方案,强化工作落实。要明确各项任务的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把“蓝图”转变为“施工图”,真抓实干,稳步推进,使每一位党员干部心中有数、手中有活、肩上有责,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确保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顺利实现。

三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新一届“两委”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发扬好师大历届党委的优良作风,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带头改进作风,带头廉洁自律,不断提高驾驭全局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坚定不移地向着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迈进,不断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各位代表要身体力行、勇于担当,在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过程中发挥带头作用,真正成为大会精神的积极宣传者和模范践行者,为实现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而勇挑重担、争做贡献。

滕建勇代表新一届“两委”委员对大家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也代表新一届“两委”班子承诺,将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紧密团结和依靠学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全校师生员工,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不断把学校事业推向前进,不辜负上级组织的期待,不辜负社会对上海师范大学高质量发展的期盼,不辜负全体代表和全校师生员工的信任和期望。

中国共产党上海师范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供稿:组织部、宣传部  摄影:宣传部)

(从上海师范大学学校主页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