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二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暨实验室安全月活动启动


时间:2023-11-01   浏览:10

1030日,上海师范大学第二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暨实验室安全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音乐厅举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学校后勤保卫处副处长贺小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三级调研员陈宇红、上海市教委安全协会实验室安全分会秘书长曹伟元、我校保卫处处长倪锋、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池春荣以及相关学院分管副院长出席活动。同时,来自扬州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长三角地区高校的实验室管理相关负责人也出席并观摩了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倪锋在致辞中表示,今年实验室安全月活动养,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突出群众性和参与度,突出安全文化意识培推动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实验室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深化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提高师生安全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化解实验室安全风险,确保高水平大学建设。

贺小虎在讲话中指出,实验室是高校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的重要平台,实验室安全是校园安全与稳定的重要基础。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市教委于1018日启动了第二届上海高校“实验室安全月”活动。通过实验室安全月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高校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切实加强本市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有效增强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营造本市高校实验室安全文化浓厚氛围,提高本市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来自各学院的九支参赛队伍,经过淘汰赛和晋级赛,最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代表队(海金扬、王玄、张子豪)荣获一等奖,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代表队与数理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生命科学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代表队分别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