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上海市暨首届长三角生乐杯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西南片区赛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3-11-17   浏览:10

1116日下午,第四届上海市暨首届长三角生乐杯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西南片区赛在我校音乐厅开赛。副校长张峥嵘、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学校后勤保卫处副处长黄峰、上海市教委安全协会实验室安全分会秘书长曹伟元、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池春荣以及来自各高校负责实验室安全相关工作的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来自我校和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商学院、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以及来自长三角三省的合肥工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扬州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等共15所高校参赛。 

张峥嵘在讲话中指出,上海市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已成为上海市教委高校实验室安全月活动的重点项目。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对于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激发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热情、提高广大师生实验室安全技能、增强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次比赛共设选手独秀、争分夺秒、心知手快、明察秋毫、眼捷手快、狭路相逢、火眼金睛七个环节。经过多轮精彩纷呈的比赛,最终来自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和上海师范大学共五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成功晋级第四届上海市暨首届长三角生乐杯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高校团体赛总决赛。

(供稿: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摄影:周晨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