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和科委等一行来校开展大型科学仪器设施开放共享现场核查工作


时间:2021-01-15   浏览:224

1月13日,市人大代表田禾院士、张伟教授、孙卓教授,市科委基地处与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一行来我校开展大型科学仪器设施开放共享现场核查工作。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池春荣、科学技术管理处处长李辉等参加会议。

池春荣从大型仪器设备信息报送、开放共享、制度保障、在线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对我校大型科学仪器设施开放共享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田禾院士对我校大型科学仪器设施开放共享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大型科学仪器设施开放共享的目的是增加仪器使用效益,希望学校继续落实国家有关政策,不断提升大型科学仪器开放共享的建设水平。

市科委基地处高杰介绍了大型科学仪器设施开放共享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国发〔2014〕70号)文件等相关政策要求,通报了核查工作的具体环节和要求,强调加快推进科研设施与仪器向社会开放,进一步提高科技资源利用效率是国家的明确要求。上海市科委和学校必须共同努力,积极推进长三角科技资源共享。

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赵燕就国家对大型仪器设备共享服务的要求进行了详细阐述,希望学校能提升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的效率和效能,为科研和教学发挥应有的作用。专家组对我校大型仪器设备的信息报送工作予以肯定,并对如何推进我校大型仪器共享提出了宝贵意见与建议。会后,核查组对体化楼和实验中心大型仪器设备进行了实地核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