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真有害,科研我爱”——我校举办实验室安全专题讲座


时间:2021-10-22   浏览:434

     为加强学校的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实验室责任人和操作人员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1021日下午,我校在徐汇校区东一教室举办了实验室安全专题讲座,邀请了华东理工大学安全环保办公室副主任李晨晨作了题为“天真有害,科研我爱”的专题讲座。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吴波主持会议。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研究生新生听取了报告。

  李老师结合多年的实验室安全工作实践,从危险化学品、易燃化学品、职业健康、气瓶、个人防护用品五个方面,以大量实验室安全隐患和事故图片为例,剖析了实验室事故的原因,提出了风险控制的措施。

    实验室安全教育是学校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创建绿色平安校园的一项重点工作。实验室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不容松懈。近些年,学校出台多项管理制度,开展了多项实验室安全建设工作,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精细化、信息化管理水平,为学校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