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2019-01-08   浏览:318

1月4日上午,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校领导葛卫华、张峥嵘,学校办公室、保卫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接待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

副校长张峥嵘传达了1月3日国务院安委会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强调要加强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设,深化学校、院系、实验室三级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完善和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实现对实验室安全的全过程、全要素、全方位管控;强化对实验室危险物品采购、运输、存储、使用等各环节的管理;制定实验室安全工作对策,加强实验室安全检查,全面排查各种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形成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同时,狠抓安全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师生安全意识。  

保卫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通报了学校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情况。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指出实验室管理工作要筑牢安全底线,强化过程管理。同时,要举一反三,要加强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以及各类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等,将安全放在首位,确保学校教学科研工作顺利开展。会上葛卫华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安全工作要警钟长鸣,安全管理要常抓不懈;二是落实安全责任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