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节约型校园 校节能工作会议倡导节约从身边做起


时间:2009-03-10   浏览:955


 

       310,学校召开2009年度建设节能型校园工作会议,副校长王莲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部署了今年的节能工作,开展一二三四五计划。即:办好一件实事(创建节水型学校);抓好4节水月6节电月两个节能月活动;组织好教工的节能培训、学生的宿舍节能评比和师生共同参与的节能巡查等三项活动;完成水表远程抄表系统电表远程抄表系统绿化河水灌溉系统节能日光灯试点改造及节能器安装四项节能技术改造;落实核定各单位年度水电用量下降比例、修订节能奖励条例、整改节能盲点、制定能源考核指标、建立水电管网电子管理系统等五项管理措施。会议强调要强化节能意识,落实节能指标,推广节能技改,扩大节能成果。

      
会上,美术学院、后勤实业中心负责人和商学院学生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各学院行政副院长,各部处、直属单位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据统计,20091月、2月徐汇校区用电数和用水数较去年同期分别节约了686306度和14309吨,节能工作开局良好。我校创建节能型校园工作自2006年开始以来,得到了全校各单位的积极响应。在2008年的节能创建活动中,8家节能示范单位、20余家节能先进单位和节能优秀组织单位获得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