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寒冷天气安全工作预警


时间:2013-02-19   浏览:486


各单位:
根据上海中心气象报告,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本市普降中雪,部分区域有积雪,局部道路可能结冰。请各单位密切关注气象信息,落实有关应急预案,做好以下防范工作:
一、            新学期开学报到临近,各单位要通过辅导员、宿舍管理员或者网络媒介向返校学生发出安全警示,提醒学生加强自我保护,注意防冻防滑,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二、            要加强校园巡查,做好供水、供电、供气设施的防冻保暖和门窗设施检修,避免输气管、水管等爆裂引发次生事故。
三、            要做好校内道路清扫和积雪融化工作,及时开展校园道路除冰防滑工作,公共区域进出口要采取防滑措施,并在醒目位置进行安全提示。
四、            要及时清除车棚、简易工棚、温室花棚等区域屋顶积雪,加固棚架等易被雪压的临时搭建物,防止垮塌造成伤害事件。
五、            对校内驾驶员进行安全警示,督促做好车辆防滑措施并谨慎驾驶。加强出入校门和校内重点区域道路的车辆管理,督查车辆听从指挥,慢速行驶。
六、            后勤管理与服务要体现人性化,确保学生宿舍供水、供电正常,满足返校学生饮用热水、洗澡和就餐等生活需要。同时,要加强对学生违章使用电器的检查和教育工作,杜绝火灾隐患。
 
 
 
上海师范大学资产管理处
2013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