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工作 模拟演练 学校召开防汛防台工作会议


时间:2012-06-19   浏览:945


 6月18日上午,学校召开会议,对2012年防汛防台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校防汛防台领导小组成员、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学院行政副院长出席。校长助理、校防汛防台领导小组组长张峥嵘主持会议。


        张峥嵘指出,今年的防汛防台工作,面临着汛期时间长、极端天气转换频繁、学校重大活动和工程多的新挑战。他强调,面对严峻形势和上级要求,一要高度重视。防汛防台工作事关学校和广大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必须不折不扣地贯穿于在各项工作推进的过程中,一刻也不能松懈。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思想;二要充分准备。切实按照上级要求对薄弱环节、重点部位、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摸和整改,作好汛前预排预降措施,谋划好临时进校施工人员的紧急避险措施;三要应急联动,各单位加强协作、沟通、互动,当严重级别的预警发出之后,配合校防汛防台办公室、校防汛防台指挥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组等进行应急联动,合并办公。总之,要把防汛防台这根弦始终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全校防汛防台工作的顺利进行,确保学校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和一方平安。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赴徐汇保卫处监控中心进行防汛模拟演练,在监控中心大屏幕前,远程查看两校区防汛防台指挥部情况、重点部位汛情和人员到位情况。学校监控系统布局严密,覆盖面广,是我校防汛防台工作重要的支撑系统。当严重级别预警发出后,徐汇校区保卫处监控中心将成为防汛防台总指挥部。

        资产处通报了今年防汛防台的形势、市防汛防台指挥和市教委的要求、学校各方面的准备情况和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