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高度重视防台防汛工作 张民选赴奉贤校区实地检查


时间:2012-08-07   浏览:911


受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将于7日夜在浙江登陆。受其影响,本市市区和沿海将有大雨、大风。市防汛指挥部在24小时内将防汛防台蓝色预警先后升级为黄色、橙色预警。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防汛防台工作,校党委书记陆建非、校长张民选分别做出了重要指示。8月7日下午2点,校长张民选在副校长高建华、校长助理张峥嵘的陪同下,专程到奉贤校区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


张民选一行听取了校办、奉贤校区管委会、资产处(防汛防台办)、保卫处、学工部、后勤实业中心等部门的汇报,并实地查看了图文信息中心、奉贤校区大剧院、学生宿舍、学生食堂、在建工地的防汛防台预防措施。张民选强调,台风“海葵”的到来,是对学校应急处理能力的一次大考验,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台风发展趋势,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周密部署,积极应对,要做好台风来临前的各项预防工作,处理好防积水、防漏电、防大风、防雷电等方面的细节,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密切配合,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一方平安。


据悉,为做好此次防范台风“海葵”的工作,校防汛防台办先后发布了三次预警,明确了各防汛防台专项工作组、各二级单位的相关值班领导和在岗人员值班情况。在台风来临和台风期间,各相关职能已针对各个重点部位和重要环节采取了相应措施。如加强台风期间的校园巡逻,加强对重大活动相关人员的管理;做好校园河湖水预排预降,清理道路窨井,加固校园树木,加强校内低洼易积水区域清障排涝工作,加强供水供电供气设施和防汛排水设施的检查;及时转移危房和临时工棚人员,并切断上述场所电源;施工单位停止高空、户外作业,加固脚手架,及时遮盖、保管好建筑材料,妥善安置员工避险;水电、运输、抢修、救护、生活等重要岗位实行24小时值班等等。各方正在学校统一指挥协调下,团结协作,通力合作,主动对接,努力确保防汛防台工作正常进行。

(供稿:资产处 作者:黄辞海 摄影:周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