缔造桥文化 筑建新地标 奉贤校区桥梁命名揭牌仪式举行


时间:2013-11-29   浏览:1950



 
         当我们步入“博雅塔”,就不由地感受到了属于北大的兼容并包之气概;当我们走近“丽娃河”,就不禁联想到了华师大那份求实创造的勃勃生机。而从今天起,当我们踏上“德馨桥”,我们就将体会到那份专属于上海师范大学的深厚底蕴。

    11月28日中午,“心筑师大,以桥为名”上海师范大学桥梁征名活动揭牌仪式在奉贤校区德馨桥上举行。副校长高建华、校长助理张峥嵘、奉贤校区管委会、校资产管理处、校团委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出席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今年九月,在校资产管理处的主动牵手、精心策划下,校资产管理处与校团委共同举办的“心筑师大,以桥为名”奉贤校区桥梁命名主活动配以“与桥相约”学院桥梁系列子活动两个主题同步展开。活动期间,待命名的十座桥中平均每座桥收到桥名作品近70份,共计700余人次参与了活动。在结合“加油网”线上投票结果与专家的评审意见后,奉贤校区的十座桥梁拥有了自己的专属桥名。

揭牌仪式上,副校长高建华对本次桥梁征名活动表示了充分肯定,并提到:桥梁命名活动使学校环境育人的理念得到贯彻;使大学精神和校园文化得到传承;使大学生参与民主管理得到发扬。校长助理张峥嵘在活动的组织策划、铭牌设计等各环节给予高度关注、倾心指导并在仪式上为“德馨桥”揭幕。


一所大学的底蕴,不仅由这所大学的师生所组成,一系列拥有岁月承载、人文映照的校园地标也是高校精神与价值追求的重要体现。如今月亮湖畔又多了10处富有深意的名字。“德馨桥”寓意了师大品德高尚之魂;“映雪桥”体现了师大勤学苦读之风;“汀波桥”暗示了师大“智者乐水”之慧;“月影桥”映衬了师大优雅素净之气;“听雨桥”诉说了师大共经风雨之情;“聚贤桥”表达了师大汇聚贤才之心;“厚德桥”展现了师大以德载物之志;“贤思桥”表明了师大见贤思齐之谦;“文思桥”展示了师大思如泉涌之才;“文清桥”道出了师大耳清目明之愿。
值得一提的是,在我校机关工作向奉贤校区全面有效延伸的大背景下,本次由校资产管理处与校团委共同举办的“心筑师大,以桥为名”桥梁征名活动为跨部门合作提供了宝贵经验。一个个动听响亮的名字除了为师大桥梁盖上新衣之外,更为我们师大奉贤校区增添了一个又一个的靓丽新地标。众多师生的倾情参与体现了本次跨界合作的价值所在。
也许10年、20年后,我们重新踏上一座座美丽的师大桥时,当年的期盼与梦想依然回荡,而这就是文化的传承和延续,这也是我们师大学子带给母校60周年校庆最好的生日献礼!供稿:校资产管理处、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