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甲子校庆 建绿色校园 学校开展植树节活动


时间:2014-03-25   浏览:653


 为迎接我校建校60周年,美化校园环境,3月20日中午,由校资产处、后勤联合组织的植树活动在奉贤校区南门草坪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卫武、副校长高建华、校长助理张峥嵘、学工部、团委、统战部,校各部处、各学院领导以及学生志愿者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领导们的大力支持和师生们的积极响应,网上报名人数超过600人,高建华他指出,奉贤校区较为辽阔,需要更多的花草使校园一年四季充满绿色,让师生能在一个舒适的环境中工作学习。他还说,今年预计将新种100棵无患子树、50棵合欢树和40棵桂花树,并在以后每年植树节前后动员师生多种一些花草树木,以此美化校园,让校园生态变得更好。

        活动中,不少师生都认为这次植树活动具有很强的纪念意义。谢晋影视艺术学院院长赵炳翔特意请假来奉贤,表示要为奉贤这片培养人才的沃土“扎扎实实种两棵树”;人文学院院长苏智良在腿脚不便的情况下依然坚持来到现场植树,并联系当下中国环境问题的严峻性,提出“植树更要管树”。许多学生志愿者在植树时忙得不亦乐乎,有的志愿者希望日后回校看见自己亲手种下的树,回忆起在师大的美好时光。

        3月24日下午,校领导陆建非、张民选、王莲华、杨卫武、秦莉萍、丛玉豪、高建华、柯勤飞、康年等领导乘车来到奉贤校区一号楼前的草坪,他们兴致勃勃地拿起铁锹、三四人一组分头干了起来。有的挥锹铲土,有的为树苗培土,有的扶树,有的踩实,有的浇水,大家一齐动手,互相配合,整个植树现场人头攒动、其乐融融,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一甲子的风云,沉淀了上师大厚重的人文底蕴。愿师大在往后的岁月中,如同参天古木枝繁叶茂、葱茏劲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