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2009-01-06   浏览:3153


 

  2009年1月6日下午,由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召开了“上海师范大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会议,会议参加对象:丛玉豪副校长及上海师范大学实验室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财务处、纪委监察处、审计处、资产处、基建处、科研处的领导应邀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丛玉豪副校长主持。
        设备处刘平处长作了2008年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总结,传达了财政部“政府采购进口产品管理办法”的精神,以及上海市财政局的“关于调整市级政府采购合同签订及款项支付流程通知”的精神。教务处蔡文副处长作了“ 实验教学情况及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情况通报”。设备处忻根勇副处长作了08年设备检查情况、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以及大型科学仪器设施共享情况的通报。教育学院、机电学院作了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经验交流发言。各职能部处结合本部门的特点,从实验室建设、设备购置与管理的角度,介绍了经费管理、审计要求、设备购置规范流程、实验室用房和装修等情况。最后,丛副校长从学校整体发展的高度,强调了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要与学校的“学科引领、规范管理、民生优先”相一致。对学校的实验室建设要有所为、有所不为,对实验室要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
       整个会议使我校实验室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了解了许多实验室建设的新情况、新特色,对于提高实验室建设规划的科学性,提高实验室的利用率有着一定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