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协作 共同保障 学校召开一流本科建设工作专题研讨


时间:2017-06-06   浏览:896


 6月2日下午,结合教育思想大讨论,一流本科建设工作专题研讨会在会议中心5号会议室举行,校领导滕建勇、柯勤飞、张峥嵘、曹光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柯勤飞主持。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如何从资源保障方面推进一流本科建设”中心,就自身部门的工作职责与推进举措进行了交流。人事处处长陈昌来阐述了在师资引进、教师培养、激励措施等方面的做法与建议;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池春荣提出要通过精细化管理实验室、全面保障设施设备等方面为教学运行保驾护航;财务处处长顾桂焦谈了保障一流本科建设工作的基本前提是做好经费预算、合理使用经费;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张海燕从国际交流项目和中外合作办学两方面介绍提高学生国际素养的举措。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流本科是大学建设的目标,一流本科建设工作要重视回归大学的本源。滕建勇强调,一流本科建设工作包含了以下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一流的学生,在招生环节要加大宣传力度,吸引优秀生源;二是一流的师资,在教师入职、培养、考核、激励等各方面要进行优质保障;三是一流的机制,通过改革和完善学分制、大类招生、专业认证等措施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四是营造文化氛围,要通过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五是经费有力保障,要合理划分经费,为教育教学的开展提供保障。同时滕建勇还对《上海师范大学关于加强一流本科建设的若干意见》提出了建议。

        研讨会上,职能部门负责人不仅围绕一流本科建设介绍了做法,也提出了相应的问题与思路。校领导在听取各方汇报后,针对性地对问题提出商讨、提供建议。研讨会的召开,不仅明确在资源保障方面的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各部门更凝聚共识,通力协作,为全面推进一流本科建设而努力。

(供稿、摄影:教务处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