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7-04-20   浏览:512




        2017年是爱国卫生运动开展65周年,4月份是第29个爱国卫生月。根据部署,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校爱卫会将开展“让校园更清洁,让师生更健康”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集中对校园进行一次卫生大打扫,营造爱国卫生宣传氛围,强化师生健康、卫生理念。
一、活动要求
        各学院、各部门围绕主题广泛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活动,深入发动广大师生共同参与,以实际行动广泛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的优良传统和现实意义,提高校园环境卫生整体水平。
二、活动内容
        (一)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开展65周年纪念活动,广泛开展各类健康促进和爱国卫生宣传活动,师生广泛知晓。
        (二)师生积极参与,分区域落实。后勤服务中心在校园内道路、绿化地带、大楼和学生公寓的公共区域,开展一次校园卫生大扫除活动,清除卫生死角、去除乱张贴、强化公厕管理,营造卫生健康的校园环境。各单位要对本部门管理使用的实验室、办公室、会议室等室内区域自行进行大扫除,清洁教学、科研等工作场所。
        (三)结合春夏季防病工作,爱卫会联系绿保除害虫专业公司深入学院、食堂、水域,大力开展春季灭鼠和早春蚊虫消杀工作。如各单位发现鼠害、白蚁等情况,可联系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四)卫生月结束后,爱卫会将组织多部门共同对爱国卫生月工作进行专项检查,拾遗补缺,并形成学校爱国卫生工作长效机制。
 
 
上海师范大学爱委会
2017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