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回收专题培训


时间:2017-06-09   浏览:619


        201767日上午10点由上海师范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在奉贤校区5A101教室开展了主题为“垃圾分类”专题培训。主持本次专题培训的是我们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李雯副处长,主讲人为奉贤区绿化市容所公益社徐敏捷同志,出席参加培训的有保洁公司、物业管理公司、后勤服务中心、绿化公司和维修公司等。
         本次“奉贤区垃圾分类知识”培训讲座主要围绕我们特别关心“垃圾分类的定义”和“垃圾分类的实行”两大部分进行相关知识普及。“通过分类投放、分类收集,把有用物资,如纸张、塑料以及废旧家用电器等从垃圾中分离出来重新回收、利用,变废为宝。既提高垃圾资源利用水平,又可减少垃圾处置量。它是实现垃圾减量化和资源化的重要途径和手段。”主讲人在开始部分这样说到。 
        谈到“垃圾分类的实行”这部分,详细地说到了垃圾的形成、垃圾分类说明、垃圾分类的好处这三个部分。垃圾分类说明作为垃圾回收的重要科普知识说明部分,我们系统详细地说明了厨余果皮类、有毒有害类、玻璃类、可回收物类、其他类等这几类垃圾的基本情况。生活垃圾被认为最具有开发潜力的、永不枯竭的“城市矿藏”,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垃圾分类收集是垃圾资源化利用的前提和基础,是发展循环经济的突破口,具有社会、经济、生态三方面的效益。”
        最后在对垃圾分类回收之后的处理情况和设施设备进行一下介绍。如湿垃圾末端处置设备、餐厨处理场、餐厨废弃物处置中心、奉贤区柘林塘-建筑渣土填埋场以及奉贤区生活垃圾末端无害化处置中心。为了从保护大气、土壤、环境等因素出发,奉贤区所建成首个生活垃圾末端处置中心,新的技术将更循环环保。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相信通过本次培训之后能够将垃圾分类回收工作开展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