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赴中共二大会址参观学习


时间:2019-04-05   浏览:454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党员教育中的积极作用,4月3日,机关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赴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中共二大第一次提出党的民主革命纲领,第一次提出党的统一战线思想,第一次公开发表《中国共产党宣言》,制定了第一部《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次比较完整地对工人运动、青少年运动和妇女运动提出要求,第一次明确决定加入共产国际,第一次明文提出“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口号。带着对中共二大的敬仰之情,在张峥嵘副校长的带领下,大家庄严宣誓并逐一参观了序厅、中共“二大”展厅、党章历程厅、平民女校旧址展厅等。

参观过程中,展厅内丰富的文物史料让党员同志们亲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不平凡历程,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从幼年走向成熟的全过程。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志们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认真接受党的教育和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红色精神的引领下,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将立德树人与自身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理想信念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