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月活动之实验室安全专题讲座活动


时间:2022-11-18   浏览:97

1116日下午,我校实验室安全月活动之实验室安全专题讲座在徐汇校区会议中心1号报告厅举行。邀请了华东理工大学安全环保办公室副主任李晨晨作了题为“天真有害,科研我爱”的专题讲座。此次活动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吴波主持。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听取了报告。李老师从危险化学品、易燃化学品、职业健康、气瓶、个人防护用品五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同时结合大量实验室安全案例,分析导致安全事故的各种因素和类型。

通过交流学习,师生们熟悉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有关知识,了解了安全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对于提升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和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起到了推动作用。 

实验室安全教育是学校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创建绿色平安校园的一项重点工作。实验室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不容松懈。实验室的安全需要实验室每个人的共同维护,每个人都需要加强自我学习和增强安全意识,从源头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近些年,学校出台多项管理制度,开展了多项实验室安全建设工作,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精细化、信息化管理水平,为学校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