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实验室技术安全会议


时间:2019-12-19   浏览:230


1218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实验室技术安全会议在徐汇校区外宾楼召开。副校长张峥嵘,学校办公室、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教务处、研工部、科技处等机关部门负责人,生命科学学院、化学科学学院、数理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等相关学院的院长、分管副院长、实验室主任等参加。

会议宣布上海师范大学实验室技术安全委员会成立。听取了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关于2019年上海市教委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整改情况通报,审议了《上海师范大学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办法》、《上海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等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相关文件,并介绍了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队伍建设方案。

随后,张峥嵘和学院代表杨仲南、杨海峰共同签订《实验室技术安全责任书》。

会上,副校长张峥嵘对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提出了几点希望:一、充分认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强化安全红线意识。要将制度做实,防止有制度不落实,形同虚设;加强危险化学品等技术安全管理,杜绝实验室人员违规操作等现象。二、强化落实,健全实验室管理安全责任体系。要求“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务实工作作风;完善工作制度,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制度落实。三、加强组织保障,加强安全工作能力建设。校院两级互动,进一步落实人财物建设;将安全工作纳入工作考核指标,奖惩分明;提高专业化管理水平,专业设岗,依托第三方保障实验室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