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区域共建 机关两支部与康健街道党支部开展校地结对共建


时间:2019-12-14   浏览:45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探索基层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提高基层组织的党建工作水平和工作业务能力,确保校地结对共建活动扎实有效开展,1213日,我校教务处党支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与康健街道机关党支部在我校东部校区新文科大楼举行校地结对共建仪式。副校长李晔到会并讲话。

共建仪式上,副校长李晔代表学校向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康健街道机关党委的领导及党员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学校教务处党支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与康健街道机关党支部三方共建表示热烈的祝贺,指出三方共建,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的具体表现,是更好探索基层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的具体行动,是切实做好新时代学校管理、社区治理、创新实践以及党建联动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取长补短、合作共赢”的有效途径。李晔介绍了学校65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指出学校能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办学所在地——徐汇区康健街道的润养与支持,康健街道深厚的人文底蕴、优美的生态环境、丰富的教育资源等,都转化为上海师范大学育人优势与办学特色。李晔希望通过今天的结对共建,能够充分发挥高校的人才优势,积极推动社区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进一步推动建立“党建共建”结对活动常态化,全面提升双方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能够联动街道优质资源与服务,让我们的老师成为自豪的师大人、康健人。  

会上,康健街道办事处阮扬主任介绍了共建的主要内容——建立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和创新创业基地、开设师生服务绿色通道、深入开展社会治理共治共享、建立校地党建共建机制等。康健街道党工委周莹副书记发布了“社会治理共治共享”的合作课题:一是党建引领居民区邻里小汇可持续发展的机制建设和品牌培育,二是康健新侨驿站平台功能建设。  

康健街道办事处党工委池龙书记代表康健街道向我校给予街道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上海师大作为康健辖区内重要的一所高校,在康健街道的建设、发展、服务过程中都发挥了重要作用,池龙说,共建活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延伸,要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新成果固化下来;共建活动是区域党建的新举措,拓展了区域党建的范围和内容;共建活动为业务推进树立了新的载体,街道为高校学生培养提供了学以致用的场所,为教师党建和学生实践提供了提升的舞台,同时高校为社区服务和治理能力的提升提供了智力和资源的支持。希望通过此次结对共建活动,进一步拓展校地合作的空间。  

共建仪式现场,三方党支部书记签署共建合作协议,双方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共同为“上海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上海师范大学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康健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上海师范大学受理点”揭牌。  

下阶段,三方将根据共建内容,通过高校科研资源推动街道治理创新、以优质基层实践助力高校研究与人才培养,加强校地共融、实现人才共育。